Cyan姓T

【青也】桂花酿(上)

 古装play,其他的设定没啥变化,就是时间定在古代,具体啥朝代就不纠结了,bug什么的也请无视,衣服瞎写的,只是想穿古装开车【然而上篇无肉




 一推开院门,王也就看见穿着深蓝底衫白色大氅的诸葛青蹲在自家的桂花树下。头上肩膀上落满了星星点点的小花,傍晚的夕阳软软的拢着诸葛青和他面前的桂花树,给他们都镀上了一层浅淡却温暖的金色,小院里浮动的都是桂花清甜的香味。
 “哎哎,诸葛兄你干嘛呢。”关好院门,王也闲散的往背后的门板上一靠,开口问道。虽然是问句,其实语气中并没有带着多少疑问。
 “呀~王兄你终于回来了,我这不是来给你送桂花酿嘛~”掂了掂手里还带着泥土的酒坛子,诸葛青转过身笑眯眯的看过去。刚从老家探亲回来的王也穿着一身稍显厚重的三重衣,敞开的藏青色带暗纹的外衣下是月白色的长衫,从袖口和领口处可以看到纯白色的里衣,一路的风尘仆仆好像并没有在他身上留下什么明显的痕迹。其实早在王也开锁推门的时候,诸葛青就知道是他回来了,可是直到王也叫他,才抱着刚从树下刨出来的桂花酿转过身。
 “送?要是我没看错的话,那酒是你刚刚从我家的院子、我家的树底下刨出来的。而且,你怎么进来的?”说着回头瞥了一眼自己刚刚进门才打开的门锁。
 “哎呀呀~院子是你家的没错,桂花树也是你家的没错,可是去年酿酒的人是我呀...”诸葛青微微撇了下嘴摆出一副很委屈的样子,并且自动忽略了第二个问题。
 “哎...”无奈的翻了翻眼睛叹了口气,王也觉得,面对诸葛狐狸,自己经常词穷。要不给他配把钥匙吧,省得被人看见名门之后诸葛青经常翻人家墙院子,传出去多不好...正在这么想着的王也没注意到诸葛青已经趁这个空档靠近了自己。
 真的很近,王也一抬头,鼻尖都要碰到一起了。刚刚在出神的王也显然稍微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就想往后退,才退了一步,就被诸葛青那只空着的手一把捞了回来。“一个多月没见,王兄可想我?”还是那副笑眯眯的样子,仿佛这么近的距离说话再自然不过了。
 王也看着那人几乎垂在自己脸上的青色发丝,突然一阵发窘。拍开诸葛青搂着自己腰的手,同时后退了几步,终于保持了正常距离,王也转移话题“才刨了泥,都蹭我衣服上了...”明显底气不足,眼神还乱飘。幸好诸葛青没再有什么动作,只是把酒坛子放在院子里的石桌上,丢了句“是~我去洗手,王兄先休息一会。”就转身进了屋。王也松了一口气,坐在石凳子上心想:这家的主人倒像是他诸葛青了。
 其实,这次中秋回祖宅,确实比以往花的时间多了些,自从王也被武当除名之后,王也他爹别提有多高兴了,就盼着儿子赶紧回家老老实实的找个媳妇儿然后继承家业。所以每次王也回家,王卫国总要在他耳边不停的念叨,今年更是装起病来,这好一番折腾加上本就路途遥远,就耽搁得久了。
 说起来,王也的小院子本来也是王家的家产。当初从武当回来,王也借口自己这么大了,还和父母哥嫂一起住在祖宅不方便,而且自己常年待在武当山已经习惯了这边的气候,嫌祖宅那边的冬天太冷,便向老爹讨了这个有着高龄桂花树的小院子。其实祖宅大的很,再住十个王也都不会有什么不方便,况且待在家里当少爷又能冷到哪里去呢?王也只是不喜欢家里的气氛,他爹也知道,自己这个小儿子当初跑去武当也是因为想远离这些在他看起来超级麻烦的‘凡尘杂事’。但是王卫国一开始也是不乐意的,好容易儿子回来了,还不得好好的拴在身边啊,可是一听王也又说要去大白云观拜访一下许久未见的师兄和一直很欣赏自己的长辈什么的,就立马让人收拾好小院让儿子住进去了,可不能让他再跑去住道观!好赖终是如了王也的意,又拒绝了老爹为自己派来的丫鬟仆从,只留了一个做饭的大娘,一个人住在小院里,乐得清闲。而现在,大娘也不在,自己回祖宅之前就让大娘也回家了,说来了之后再托人去叫她。
 这么坐了一会,天渐渐的黑了下来,诸葛青却还没出来。顺便洗了个澡不成?以那只狐狸总是随身携带手帕的习惯来看也不是不可能…诸葛青应该挺爱干净吧…正当王也思绪乱飞的时候,诸葛青一手提了个灯笼一手端着个盘子走了出来,盘子上放着两只酒杯和一些吃食。
 “……要不是手里还捏着自家的门钥匙,我都要以为我是在诸葛兄家里做客了”王也看着诸葛青驾轻就熟的将灯笼挂在桂花树的一条枝桠上,又把酒杯、桂花糕和荷叶鸡摆上石桌后坐到了自己对面。“我怕王兄刚回来就饿肚子嘛~”说着揪开了桂花酿的封口,醇厚又清冽的酒香瞬间弥漫了整个院子,将清甜的桂花香也染得醉人起来。
 “嗯,真香,看来诸葛兄酿酒确实有一套。”王也并不好酒,唯独挺喜欢桂花酿,酒液澄清,入口绵甜。去年诸葛青看到这一树的桂花,笑眯眯说要酿酒给王也喝的时候,王也只当他是开玩笑,没想到诸葛少爷真真的自己动手给酿了一坛埋在树下。“那是,既然知道了你爱喝,又怎么能酿的不好呢。”说完已将王也和自己面前的酒杯斟满。王也听了这话没由来的又一阵发窘,也不敢看诸葛青是什么表情,含含糊糊的说了句“…那还真是要…”也不知道究竟想说什么,就仰头喝干了酒杯里的酒,桂花酿果然极好入口,软软甜甜的就下了肚,只在唇齿间留下绵密的清香。 
 “别喝那么急,我又不和你抢,吃点东西吧”诸葛青倒是没有追问王也没说完的话到底是什么,只是拿起一块桂花糕递给王也。王也接过来尝了一口,“望月轩的?”望月轩的桂花糕在当地是出了名的,每年桂花开的时间都有很多人慕名前来,然而还不一定能买到。“是啊~好多人年初就预订了呢,可费了我好大一番功夫才买到这么一点,好吃吗?”王也嘴角不自觉抽了一下,费了怎么一番大工夫他多少能猜到一点,王也到现在还深刻的记得去年他和诸葛青去望月轩的时候,老板的小女儿看诸葛青的眼神有多么可怕,简直要把他生吞活剥一样。这么想着,王也突然觉得好笑,就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笑什么呢?”诸葛青挑挑眉“有什么好笑的?”“哈哈,那望月轩的老板没非得留你下来当女婿?哈哈哈……”看着王也笑得拿桂花糕的手都直抖,诸葛青却右手捂住心口垂着眼睛缓缓的说“留了呀,可是我这里已经装不下别人了…”说得那叫一个哀婉动人、情真意切,王也甚至可以就着灯笼微弱的光线看见诸葛青睫毛都跟着微微抖动,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有人负了他。笑到一半的王也差点被还没来得及吞下去的桂花糕和自己的口水呛死。“咳咳咳…”一边咳一边后悔,怎么好死不死就想要取笑诸葛狐狸的?!他脸皮那么厚,怎么会怕被自己取笑?王也深刻的体会到了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见王也咳的厉害,诸葛青赶紧又倒了一杯酒递给他,等王也缓了过来,才又和以前一样笑眯眯道“王兄慢点吃。”仿佛他真的是因为吃太快才呛到的,王也现在只想翻白眼。又喝了一口酒,王也突然想到了什么,问诸葛青“你怎么知道我今天能到家?”对面的人没回答,只是笑容又加深了一些。“你这人怎么老用武侯奇门做些无聊的事?孔明先生要是知道了,非得气得从坟墓里爬出来不可!”王也一看诸葛青笑成一副狐狸样就知道,他一定是算好了自己什么时候到家,掐着时间来家里刨桂花酿的。“这怎么能是无聊的事呢~这可是对我来说意义非凡的大事啊!”诸葛青丝毫没有为王也的一番话感到哪怕一点点的愧疚,反而理直气壮得很,王也又想翻白眼。
 俩人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一杯接一杯的喝着桂花酿,喝到了月上梢头。今天正好满月,月光就那么清清冷冷的落了满地,倒显得挂在树枝上灯笼暖黄的光昏昏暗暗的。诸葛青看着王也又喝掉一杯酒,喉结随着吞咽的动作上下滚动,脸颊好像有些红了,倒不是桂花酿劲儿大,也不是王也不胜酒力,只是上脸这事儿实在难以改变。察觉到诸葛青在看着自己,王也偏头朝他笑了一下,有时候真的要感叹一下老天爷的狗血,就在王也只是冲着诸葛青普通一笑的瞬间,起了一阵风,吹得一旁的桂花树簌簌的落了俩人一身小花,王也额头和鬓角多余的碎发也随着风显得更加凌乱,飞舞的发丝却怎么也挡不住王也不知是因为桂花酿还是月光而显得水光潋滟的眼睛和微翘的嘴角,对面的诸葛青愣是被这一笑晃得心跳突然漏了一拍。
 王也只觉得眼前突然一暗,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就被一片温软堵住了嘴。诸葛青一手撑着桌子,一手按在王也的脑后,微欠着身子居高临下的吻住了他。



没有下了,咕咕咕

评论(5)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